不喝汽水只喝气泡酒的摩羯座
Cooking is a work of art, So doesn't have to be perfect, every cake is gonna be different. And that's OK!

提拉米苏

提拉米苏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带我走吧,这蛋糕是六月份做的,为了做给一个心爱的人庆祝生日。最近英国毕业典礼季,看到朋友圈发的照片,看到那些熟悉的街道,想到很多。除了上课泡图书馆,就是和朋友一起去逛超市,回家做菜,偶尔逛街,看看免费的街头演唱会。不过现在的生活状态也是很好的,至少我觉得很满足,凡事都在计划内进行着吧,研究蛋糕,准备入职,保证持续的健身,这些年算是头一回慢慢接地气的生活,心里才算是稍微踏实了。

这个提拉米苏是在君之的配方上做了点改变,原配方用的是手指饼干,还要用到朗姆酒和咖啡液,我想同时能吃到戚风蛋糕的轻盈,所以用巧克力戚风蛋糕和提拉米苏糊做了这么个蛋糕,酒和咖啡液可以混合好后涂抹在蛋糕片上,看个人喜好。巧克力戚风蛋糕体在之前的黑森林蛋糕中有详细说明,或者大家可以用任何巧克力戚风蛋糕的配方作蛋糕体。这里的蛋糕是7寸的。这里的巧克力戚风蛋糕做好后切成三片,选好的两片待用,我是先将戚风蛋糕冷藏至冰箱里一两个小时候切用的。

提拉米苏糊:

马斯卡彭芝士 250g

淡奶油 150g

水 75ml

细砂糖 75g

蛋黄 2个

吉利丁片 10g

可可粉适量 (用于最后撒粉)

步骤:

1. 蛋黄打散在大碗中,用打蛋器打至蓬松体积稍微变大颜色变浅;

2. 水和细砂糖放入小锅里用小火加热,加热至液体变浓稠,变成糖水;

3. 糖水稍微放凉后慢慢加入步骤1中的蛋黄中,边搅拌边倒入,倒入完毕后,用电动打蛋器继续打发至蛋糊温度降低接近手温;

4. 马斯卡彭奶酪放至室温,放入另一个碗中,用电动打蛋器打至顺滑;

5. 蛋黄糊彻底冷却后与马斯卡彭奶酪糊混合,继续搅打;

6. 另取碗,放入吉利丁片,水浴加热,吉利丁片融化成吉利丁溶液,将吉利丁溶液倒入步骤5中混合好的芝士糊中,搅打均匀;

7. 再取一个大碗,放入淡奶油,用打蛋器打发至软性发泡,即刚出现纹路即可,然后与芝士糊混合,拌匀。

8. 取7寸的活底圆模具,底部铺上锡纸,先将一片戚风蛋糕片放在圆模里,倒入适量芝士糊,再放入一片蛋糕片,将剩下的芝士糊全部倒入,将盛好芝士糊的模具放入冰箱冷藏一夜至芝士糊完全凝固,脱模,最后用筛粉过筛巧克力粉,均匀撒在蛋糕上。

脱模的时候我是直接从底部托起蛋糕的,如果担心脱模不漂亮,那就用热毛巾包一会模具周边,或者拿吹风机吹一下,不用太久,脱模就很漂亮了。不过个人觉得冻的够久,直接一顶就很完美了哈。圣诞快到了,这蛋糕可以应应景哈。


评论(11)
热度(277)

© Ki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