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喝汽水只喝气泡酒的摩羯座
Cooking is a work of art, So doesn't have to be perfect, every cake is gonna be different. And that's OK!

喜欢咖啡的人的最爱--咖啡奶油蛋糕卷

本来一做完这款蛋糕就想上来发,结果拖延症再次出现,一直拖到现在才发图。喜欢咖啡的人都会爱上这个口味的蛋糕,奶油里面打发的时候也是放了咖啡液,所以刚好中和了甜度,口味稍苦,而且做法也不难,用蜡笔小新的话就是“这就是大人的味道...”

还有就是,蛋糕做得再好如果拍的不好也会让人觉得没有食欲,在这里要隆重感谢强哥(尺素),撒花~~撒花~~摄影大师重量级人物也!

接着就说蛋糕怎么做了...

材料:

蛋糕片:

蛋黄 5个

细砂糖 20g (蛋黄用)

速溶咖啡粉 10g

热水 5g

蛋白 4个

细砂糖 70g (蛋白用)

低筋面粉 30g

无盐黄油 40g


奶油馅:

whipping cream 250g (安佳鲜奶油或者雀巢鲜奶油都是可以的)

细砂糖 8g

速溶咖啡粉约10g


步骤:

1. 蛋黄里放入细砂糖20g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蛋黄体积变大,蓬松,颜色变浅,之后放入咖啡液

2. 蛋白里一次性加入70g细砂糖打发至蛋白没有凝固在打蛋器上,而是可以掉下来,落在碗里纹理不改变。这里我打发到了湿性发,但是在最后卷蛋糕的时候蛋糕有点开裂,所以这里打发程度要十分注意,还有蛋白打发前要放冰箱里冷藏哦

3. 蛋黄糊加入到打发好的蛋白中,捞着拌匀,不是乱搅拌

4. 低筋面粉过筛,放入步骤3中,拌匀,最好是捞着拌,不要画圈

5. 把融化的黄油放入步骤4中快速拌匀,我是将黄油直接放入微波炉里加热融化,亲们也可以隔水融化

6. 烤盘中铺好烘焙纸,将面糊倒入烤盘并且用抹刀抹平,并在桌上震一下,把气泡震出来。放入预热好的烤箱,190度,中下层,烤12mins,取出后放在网架上放凉,慢慢撕掉烘焙纸,这里我是趁热撕的。

7. 奶油放入8g白砂糖和咖啡粉打发,打发前奶油要冷藏,这样容易打发。打发到开始变成固体的时候停下来,把电动打蛋器上的打蛋头取下来用手打发,这样好控制打发不要过度,从而影响口感。

8. 奶油涂抹在蛋糕片上,收尾尾部涂薄薄一层就好

9. 卷蛋糕,用烘焙纸包好固定住,放入冰箱里冷藏30mins

评论(41)
热度(53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i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