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喝汽水只喝气泡酒的摩羯座
Cooking is a work of art, So doesn't have to be perfect, every cake is gonna be different. And that's OK!

看、砸、吃的焦糖黑莓芝士

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喜欢芝士蛋糕,这次买了太多马斯卡彭,所以这蛋糕就用了250克的马斯卡彭奶酪,果然味道比用奶油芝士好的多了。

1️⃣焦糖片:

白砂糖80克

放到不粘锅平底锅,最小火,不断翻,砂糖会慢慢融化,颜色变深,差不多到琥珀色可以关火。糖浆倒到提前准备好的烘焙纸上,糖浆上面再铺一张烘焙纸,用稍微重一点的书压上,稍微降温就可以拿模具压出圆形了。

这一步要快没的思考。

2️⃣饼干底

消化饼干 3片

黄油30g

饼干弄碎,加入融化的黄油,平铺到蛋糕模具底部。

3️⃣蛋糕体

马斯卡彭250g

酸奶60ml

吉利丁片2g

柠檬一个

黑莓一盒

白砂糖30g


  1. 熬黑莓酱,30克白砂糖跟熬糖浆的步骤一样,放在平底锅加热到出焦糖色,放入半盒黑莓,加点柠檬汁,全部熬成糊糊,过滤。

  2. 马斯卡彭软化拌顺,加入酸奶,拌匀,加入柠檬汁拌匀,最后加入黑莓酱,拌匀后倒入模具里。


我冷藏了一夜,出模后放黑莓装饰,盖上焦糖片就可以了。

买瓶干白回来配上蛋糕吧!


评论(15)
热度(149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i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