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喝汽水只喝气泡酒的摩羯座
Cooking is a work of art, So doesn't have to be perfect, every cake is gonna be different. And that's OK!

第一次发步骤图--舒芙蕾芝士蛋糕



发博客之前,在发文字和图片之间选择了很久,最终还是决定发文字,因为这次要发步骤图了啊哈哈!发步骤图处女作,当然要行文格式什么的要讲究一番。这个芝士蛋糕是昨天下午做的,然后在冰箱里冷藏了一个晚上,今天下午约了好友来家里下午茶,顺便聊聊各种女人的话题,来格拉这么久,身边的朋友也就这俩奇葩了,大家都是奇葩,自然而然就走到了一起,尺素负责走文艺路线,爱好摄影,喜欢帅哥以及所有有设计感的事物,这款蛋糕也是由尺素拍摄哦!糖负责走清纯甜美二逼路线,爱好打鼓以及ukulele,不做菜则已,一做惊人!我就负责她们俩的餐后甜品或者下午茶...这样的日子没有多少了,明天就要拍毕业照了...

这款蛋糕我特别爱,方子依旧来自妍色,妍色我也特别爱。之所以爱这款蛋糕是因为它没有面粉,只用了一点玉米粉,淀粉含量很低,所以芝士味很足够,不会像轻乳酪蛋糕一样口味比较清淡,口感很湿润。

芝士蛋糕所需材料:

奶油芝士 300g

无盐黄油 45g

蛋黄 57g

细砂糖 20g (蛋黄用)

玉米淀粉 11g

牛奶 150g

蛋白 95g

细砂糖 55g (蛋白用)


步骤:


1. 奶油奶酪软化。隔水加热软化或者放入微波炉里转,按照微波炉功率不同自己控制时间哦,我只在微波炉里转了20秒的样子,只要软化可以搅动就可以了。

2. 黄油融化,然后分几次加入到奶油奶酪里,每一次加入都要搅拌均匀,搅拌后奶酪糊变得稍微蓬松轻盈点。这里黄油我也是放入微波炉里转的,也可以隔水加热。

3. 蛋黄加入20g细砂糖搅拌均匀,接着筛入玉米淀粉搅拌均匀,接着再加入煮沸的牛奶。如图3所示

4. 将步骤3中的液体放入小锅中,用小火慢慢加热,加热过程中一定要不停的搅拌,否则会糊底!一直小火加热并且搅拌刀液体浓稠,这里浓稠是因为加入了玉米淀粉,有点类似卡仕达酱的做法。完成后如图4所示

5. 将步骤4中的蛋黄糊趁热倒入步骤2中的奶油奶酪糊中,搅拌均匀,盖上湿的布备用

6. 蛋白提前放入冰箱中冷藏,取出后打发。加入第一次细砂糖,打发至粗泡,接着分两次加入细砂糖,打发至接近湿性发,用打蛋头提起蛋白有低下的垂即可

7. 先将三分之一的打发好的蛋白放入步骤5中的糊中,捞拌均匀,接着将剩下的蛋白全部放入,继续捞拌至均匀。这里还是那句话,一定要注意手法,不要画圈拌,否则消泡。

8. 将做好的面糊放入模具中,这里用的是8寸的圆模。模具的底部我用锡纸包好,这样可以避免在隔热水烤的时候水接触到面糊。先把装好面糊的模具放入烤盘中,然后往烤盘注入热水,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。

蛋糕要180度烤15mins,接着降温到160度烤25mins,然后关火,让蛋糕在烤箱里闷上一个小时,取出,取出后不要急着脱模,蛋糕容易不定型,先放入冰箱冷藏四个小时后取出脱模,接着再放回冰箱里冷藏一夜。这样口感会很好的!

下午茶有芝士蛋糕,红茶,朋友,这生活,有点太滋润,需要论文来打击一下我们...紧接着下午茶,晚饭是糖的排骨饭,排骨饭里有糖从国内带来的香菇和梅菜,那味道真的一绝!英国超市卖的排骨没有切好的,都是一大块一大块的,买回来只能自己把排骨切小点,拿起刀直接变成屠夫,想当年在国内碰都不碰这些东西,现在居然能砍骨头!!苍天啊......

排骨饭主要还是米要好,我们用了日本寿司米,加上香菇和梅菜,排骨,还放了玉米粒(是超市里买来的玉米罐头,特别香甜),最后撒上葱花,三个女生把一大锅排骨饭首饰的一干二净。晚上拍照光线不够好,所以没能完美的拍出排骨饭的美丽啊~



美女厨师糖~Candice



评论(7)
热度(47)

© Ki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