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喝汽水只喝气泡酒的摩羯座
Cooking is a work of art, So doesn't have to be perfect, every cake is gonna be different. And that's OK!

柠檬蛋糕卷


临走去图书馆前快速写篇博客好了,要不然又要荒废掉了,木有时间读书是假的,木有时间健身也是假的,木有时间写博客也是假的...毕竟时间和乳沟一样,挤挤还是有的!所以今天快速解决,不废话了,下周开始要迎接为期一个月的deadline季了,Revenge也开始更新了,这生活一下子充实了好多,泥马...


这是上周朋友聚餐的时候带过去的蛋糕卷,照片仍然是出自尺素之手,方子还是妍色的,妍色的蛋糕卷是一绝,怎么做怎么好吃,她还翻译了很多日本大师的方子给大家分享。这款柠檬蛋糕卷味道很清爽,唯一的问题是鸡蛋用的好多多多...我感觉我一个星期也吃不了这么多鸡蛋,做一次蛋糕全部赔上 了...


材料:


蛋糕体:


蛋黄 100g (鸡蛋用量大概是5个的量,我用的个头比较大)


细砂糖 20g (蛋黄用)


蛋白 160g


细砂糖 70g (蛋白用)


低筋面粉 50g (我用了中筋面粉)


融化的黄油 40g




柠檬酱内陷:


鲜榨柠檬汁 40g


水 40g


全蛋 1个


蛋黄 2个


细砂糖 30g (原配方150g,彻底被吓到了,吃完我得各种跑步机走起,所以毅然决定缩减了100多克的糖,我比较喜欢吃酸,可以拿着柠檬直接吃,所以这个按照个人口味哈,不要跟着我乱学)


玉米淀粉 12g


柠檬皮屑 1一个柠檬量 (用刮土豆丝或者胡萝卜丝的那种工具区刮皮)


无盐黄油 100g




步骤:


1. 蛋黄打散放入20g细砂糖,打发到体积变大颜色变浅并且粘稠


2. 蛋白,一次放入70g细砂糖,用电动打蛋器打发(手打也可以,大概需要40mins,量力而行)。打发到接近湿性发,我个人理解成接近湿性发,因为原方子中提到捞起没有凝固在打蛋器上,而且碗中打发好的蛋白纹理不变


3. 步骤1中的蛋黄糊放入步骤2中的蛋白糊,捞着拌匀


4. 低筋面粉过筛,放入步骤3中,捞拌,拌匀


5. 将融化的黄油倒入步骤4中,快速捞拌均匀(黄油我直接用微波炉加热十几秒的)


6. 烤盘中铺上锡纸或者烘焙纸,倒入蛋糕糊,用抹刀刮平,震两下震出空气,放入预热好的烤箱,200度,烤12mins




柠檬内陷制作步骤:


1. 将柠檬汁和水混合


2. 一个鸡蛋和两个蛋黄加入细砂糖搅拌,打发到体积变大颜色变浅浓稠


3. 筛入玉米淀粉混合均匀


4. 放入柠檬皮屑


5. 步骤1中的柠檬汁倒入步骤4中蛋黄糊


6. 把蛋黄糊倒入小锅中,用小火加热,一定要不停的快速搅拌以免糊底,慢慢蛋黄柠檬液会浓稠,变成糊状就关火,放凉


7. 彻底放凉后,分5次放入软化的黄油,每次放入都要用打蛋器打发均匀,最后打发成坚挺的馅料。(这里是软化的黄油,不是融化的黄油,融化的黄油已经变成液体了)


蛋糕片烤好后马上放入烤架放凉,趁热把烘焙纸撕去,等蛋糕片彻底凉了后涂抹柠檬内陷,这次涂抹在烘烤时候的表面,涂抹的时候尾端可以只涂薄薄一层。卷好蛋糕后用锡纸或者烘焙纸固定好放入冰箱冷藏,冷藏半个钟以后可以吃了。


写完了,不多说了,走了...祝我论文能拿高分!

评论(5)
热度(45)

© Kim | Powered by LOFTER